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市纪委监委巡视整改办:聚焦巡改工期表 靶向发力促落实 推动省委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作者:    来源:整改办    添加日期:2020-08-03

7月28日,市纪委监委巡视整改办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就市纪委监委牵头整改任务进行再研究、再推进、再落实。

会上,市纪委巡视整改办公室与各相关部门围绕巡改任务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于涉改任务,逐条对标、逐项规范、逐一查缺补漏,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工作方向,力求巡视整改工作见真章、出实效。

会上,各相关部门结合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全力推动各项整改任务按时推进、按期销号。一是压茬推进整改任务。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整改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领导班子成员要亲自抓、带头改,特别是立行立改和临近时限的整改任务,既要突出改当下的治标之策,更要统筹谋划管长久的治本之举,切实做到涉改领域工作改到位、不反弹。二是突出整改工作成效。各部门要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围绕本部门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突出靶向精准、对症下药,查找并整改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制定一批管得住、用得着、真好使的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防范廉政风险,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三是细化巡视整改材料。各部门要对照市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报告起草及相关佐证材料的收集,做好巡视整改材料的归档整理工作,对于前期整改佐证材料不充分、不全面等问题,要进一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并建立涉改任务佐证材料清单,实时更新、动态管理,确保巡视整改材料齐全完整,以备待查。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巡视整改办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抓好牵头任务的统筹协调和跟踪督办,有力有序推进整改任务落实落靠,为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