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市公安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廉政教育

作者:    来源:市公安局    添加日期:2022-09-1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要求,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总体安排和部署,9月13日,市公安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王玉梁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办所队负责人参加党课学习。

首先全体观看了“零容忍”警示教育片,王玉梁同志以《提能力强作风抓落实,推动机关作风向严向实》为题讲授廉政教育党课,并结合近年来查处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体民警将“任重道远”铭刻心间,对“严峻复杂”须臾不忘,党课内容深刻,主题鲜明。

王玉梁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全党能力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习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增强本领和提高能力等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让我们体会到没有过硬的本领和作风,就贯彻落实不好党和国家的决策和部署。2022年4月,绥芬河市公安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开展,进一步明确能力作风建设的任务分工、程序步骤和推进责任,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细化举措方法,全面查摆问题,紧密结合口岸公安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问题、查找不足,形成问题、任务和责任清单并整改落实,各项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推动了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王玉梁同志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内强素质提能力。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外树形象强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机关作风向严向实。年初以来,局党委班子,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过硬的作风,带领广大公安干警聚力打造“六型公安”,紧抓“1+7”工作举措,把“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与“核心使命-2022”相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检查、公安各主业统筹推进,不断把能力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全面提升公安队伍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公安局广大干警要牢记,任何人都没有法律之外的绝对权力,任何人行使权力都必须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并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王玉梁同志要求,上半年公安战绩在能力作风建设上取得了可喜成绩,下一步派驻组将坚决执行市委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将继续加大对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的检查监督力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抓作风建设的要求只能更严,抓作风建设的力度只能加大,抓作风建设的标杆只能拉高,以和谐平安的治安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