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提前介入 以融入式监督为高考护航

作者:高冰    来源:派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    添加日期:2022-06-06

“对考场四个检测通道的检测人员培训是否到位?有没有计算过一位考生通过检测口需要多长时间?”在6月5日绥芬河市高考前的演练中,市纪委派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在认真地与现场工作人员交谈,仔细了解每一个安检细节。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732名考生参加考试。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全力保障高考安全,派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监督的再监督”,及时传导压力,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教育局党组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全面动员和部署做好2022年高考安全工作。在考场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前介入,紧盯责任,推动部署,采取“局组联合”的融入监督方式,会同教育局、卫健局等部门,对部门协作机制、疫情防控等服务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促责任单位确保落实好疫情防控、考试安全以及考生服务等方面的各项措施。

查,共发现考生通过安检口速度不快、安检人员业务不熟练等问题2个派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均现场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抓好安全防控,织牢织密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保障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