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办纪检组:用好“两函一书” 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

作者:金新洋    来源: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添加日期:2021-12-13

“希望你对照上述提醒,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新担当新作为诠释对党的忠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近日,我市5位新任命党政机关“一把手”分别收到了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递交的书面提醒函。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的相关要求,根据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关于牡丹江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两函一书”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闻讯而动,第一时间制发了《履责提醒函》1份和《廉洁提醒函》5份。这是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首次以提醒函方式加强对“一把手”监督,也是督促“一把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新举措。目的是提醒新任领导干部们牢记任用就是信任、职务就是责任,在廉洁自律的同时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下一步,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发挥“派”的权威,“的优势,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督促被监督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