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派驻纪检监察组抓实监督职能 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

作者:高朋绪    来源:驻口岸委纪检监察组    添加日期:2021-12-01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近日驻市口岸委纪检监察组深入驻在单位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上总结了2021年市口岸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情况,并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纪委监委派驻口岸纪检监察组从派驻监督的角度出发,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作用,紧紧围绕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展要求,要求驻在单位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单位工作特征,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量化。在抓好制度建设的同时,加强对各项制度落实和执行情况的跟踪问效,对廉政风险进行全面梳理,结合单位实际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风险防线。

下一步,驻市口岸委纪检监察组坚持站好派驻的“哨岗”作用,督促被监督单位进一步增强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让被监督单位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落细,为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