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市纪委监委驻口岸纪检监察组立足“三个坚持”加强防疫监督

作者:    来源:驻口岸纪检监察组    添加日期:2020-06-08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驻口岸委纪检监察组做到“三个坚持”,对被监督单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人员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坚持监督检查“全覆盖”,常态监督不放松。由纪检监察组长带队,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对6个被监督单位逐个检查,重点了解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的情况,检查各单位值班值守是否到位、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应急处置是否重视。同时在督查中对卡点一线的值守人员给予慰问和鼓励,做到监督检查工作的“力度”与“温度”两不误。

二是坚持对“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检查整改见成效。检查组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明确对被监督单位的检查内容。公路货运口岸车辆进出较多,来往人员复杂,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检查组针对实际情况,突出监督重点,做到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确保把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

三是坚持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完善流程的工作原则,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置,督促被监督单位进行整改。同时,开展“回头看”检查,杜绝麻痹思想,对前期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再监督”,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