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监督防控同步推进 全力护航复课复学

作者:秦海礁    来源:驻卫健局纪检组    添加日期:2020-03-16


“目前,我市因疫情滞留在外的教职人员和学生有多少人?消毒液、酒精、口罩等物资储备情况如何?复课之后的应急预案是否制定?”针对当下社会关注度较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复课复学准备工作,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积极作为、主动融入,联合市防指办公室、市委督查室,赴市教育局、学校等部门就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情况进行督查督导。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为此,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复课方案制定、防控责任落实、应急预案演练、防疫物资准备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具体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结合市防指有关要求,提出工作建议,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师生疫情防控排查,对所有教职工、学生及同居住人员情况进行全覆盖摸底排查,精准掌握每一名师生复学前14天的活动轨迹和健康情况,并执行好“双报告”制度。市教育局要加强防控物资统筹调配,及时掌握各学校物资缺口,储备好测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确保满足正常复课需要。要严把物资“出入”两个关口,建立物资储备台账,采购、调拨、保管等各流程都要有专人负责,防止出现优亲厚友、私自转销等违规行为。

下一步,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不定期对各学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确保复课复学准备工作不松劲、不懈怠、不放松,用铁的纪律护航广大师生健康安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