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压实工作职责 共筑疫情防线

作者:蒋晓松    来源: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添加日期:2020-03-09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擦亮监督“探头”,握紧监督“拳头”,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同时,将“派驻监督”全面融入到防控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根据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全时段”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敢担当,参与居民小区封闭管理任务,严格履行疫情管控要求,做到“规定时限内验证放行”,杜绝违规出入小区带来的疫情隐患。重实情,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对62户居民的基础信息、外出情况进行登记造册,为科学防疫提供数据支撑。会服务,对4户10人进行居家观察期间的“包保”监督服务,在做好心理疏导和政策咨询工作的基础上,保障其生活物资供应的“不间断”。愿作为,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践行宗旨意识,累计对3个小区20余个单元进行卫生消毒。

监督就是职责,做党纪法规的“守护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履行派驻监督职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后,第一时间与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沟通,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疫情防控统一部署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采取网络办公方式,与驻在部门相关人员进行沟通,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进展,为开展监督提供“抓手”。不定期对驻在单位卡点值守情况进行暗访抽查,杜绝人员漏岗和执行管理标准不一的情况。为防止出现有关疫情防控“不实信息”的传播,通过网络向被监督单位下发“提示信息”1篇,倡议党员和职工做传播正能量的“带头人”。对疫情防控“关键点”单位进行监督检查,严防思想松懈带来的安全隐患,对出入市区的林业检查站进行专项检查,了解值班值守状况,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职责。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下一阶段,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重点对被监督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被监督单位牢固树立纪律的红线意识,用严明的纪律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