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绥芬河市财政局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

作者:    来源:    添加日期:2017-11-09

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进驻以来,市财政局全局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支持配合纪检组开展工作。

一是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积极主动为纪检组安排两间办公室,配备了办公桌椅、电脑、电话等办公设施,为纪检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同时选择政治素质好、敢于坚持原则、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协助纪检组开展工作。

二是在工作开展和任务落实上给予大力支持。财税党委、局党支部主动加强与纪检组对接、沟通,积极配合纪检组工作。分别确定局党委班子领导和监督科科长负责与纪检组的日常对接和业务对接,对纪检组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及时梳理汇总,提交局党组会议、班子成员会议集体研究后落实。

三是在工作上主动接受纪检组监督。第一,重大决策主动接受监督。实行“三重一大”集体研究,纪检组全程参与决策,干部人事调整前主动与纪检组沟通,做到“凡提必听”,避免出现“带病提拔”现象。第二,班子成员主动接受监督。及时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与纪检组交换分管的业务工作和人员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第三,重要业务主动接受监督。主动向纪检组提供财政法律法规、机构编制及人员情况、业务工作流程等资料,为纪检组开展监督提供方便。完善内控制度,从政策制定、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岗位利益冲突等方面制定具体的内部控制办法,防范业务风险和廉政风险。(驻市财政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