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明权确责 建章立制 助推派驻工作

作者:    来源:    添加日期:2017-08-24


为全面开展纪检派驻工作,市纪委驻外事办纪检组打出“组合拳”,采取一系列举措,为派驻工作“开篇布局”奠定扎实基础。

明权确责,召开见面会议。8月14日,市纪委驻外事办纪检组在市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见面会”,被监督的37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副书记赵华要求参会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强化监督配合,正确把握派驻机构的职能定位。驻外事办纪检组负责人强调,各单位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把党赋予的责任担当起来,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外事办负责人代表全体驻在单位表示,坚决执行市委、市纪委的决定,全力支持配合派驻机构开展工作,在政治、纪律、规矩等诸多方面接受派驻机构监督检查。

章立制,科学谋划工作。市纪委驻外事办纪检组实现了“从无到有”,在“零基础”上谋划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做到“小而全、小而精”。起草制定《工作人员纪律守则》、《文件管理制度》和《组长办公会议制度》,通过制度规范权力,把权力放进制度的笼子里。突出抓好信息管理工作,为被监督单位分别建档立卷做到职责可查、人员可查、信息可查的“三可查”,做到对被监督单位“心中有数”。建立《工作记录》簿,凡涉及市纪委驻外事纪检组重大事项,按照一事一记录、一事一存档的要求,做到数据可查、情况明晰。

市纪委驻外事办纪检组将凝聚力量上下齐心,把纪检派驻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市纪委驻外事办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