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之窗 >> 他山之石

群众出题 纪委点题 干部答题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添加日期:2021-07-29

“没几天就掉了,我们粘了又掉。”“不来处理,万一砸到行人怎么办?”近日,四川省成都市纪检监察干部来到锦江区青石桥花鸟市场走访,沿街商家反映,市场改造结束后仅一年,商铺招牌掉字问题严重。商家们曾向有关部门反映,但只收到“耐心等待”的回复,迟迟无人管理。

  随后,这一问题在成都市纪委监委主办的“阳光监督·线上坝坝会”融媒体直播活动上被现场曝光,锦江区公园城市局、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协调施工单位重新设计。

  活动结束后,成都市纪委监委立即责成锦江区对相关问题开展深入调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据了解,问题曝光当天,锦江区春熙路街道会同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及施工单位对招牌进行逐一排查,共有19家商铺招牌存在字体脱落等问题,随即进行加固修复,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同时锦江区纪委监委对活动中反映出的相关人员对待群众“生冷硬推”、推诿扯皮等问题开展调查,对3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群众出题、纪委点题、干部答题。今年,成都“阳光监督”再升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利益是否得到有力维护、为民服务是否切实有效、干部责任是否真正落实等,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推动干部进一步转作风改作风,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成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纪委监委组织市级职能部门(单位)轮流做客“阳光回应·为幸福发声”直播间,广泛收集各个行业领域的“急难愁盼”。针对收集到的关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加强督办交办,严肃查处问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成都市纪委监委加大回访督改、反馈促建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我们会对收集到的每一项问题进行现场回访或电话回访,详细了解问题整改进展和群众评价,若发现解决不及时、故意拖延、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将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成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分层分类开展阳光监督系列活动1887期,收集梳理群众和企业反映问题7103个,制发督办函643份,已整改落实问题6014个。(通讯员 黄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