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之窗 >> 他山之石

宁波:监督护航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添加日期:2021-06-15

 6月9日,宁波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来到宁波市国际会展中心,对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和进口商品常年展三大展区共20万平方米的展馆进行巡回检查,了解相关情况。为了护航展会顺利举办,半年多来,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维波和同事们积极跟进监督,对筹办、运营各项任务进行督促推动、检查验收。

  本届博览会是我国面向中东欧的国家级机制性展会,今年共有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2000多家参展商和全国超过6000家采购商参加。宁波市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开展嵌入式监督,全流程跟进运行保障工作,全力打造廉洁博览会。

  “把廉洁办博的要求融入筹办、运营全过程是我们的重要使命。”王维波介绍,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紧扣展务服务外包项目运行流程,紧扣资金使用、服务采购、物资领用、公务和商务接待,以项目招投标、物资采购管理、展位安全验收等环节为重点,建立了重大事项集体决策、财务管理审计等内控机制。在专项监督中,纪检监察组还建立了工作专班人员的廉政档案,全面分析党员干部在廉洁办博方面的情况。

  博览会开幕当天,主会场所在地的鄞州区纪委监委纪律保障专班也全员出动,重点监督博览会举办期间应急处置工作。“今天人流量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没有?有没有反映博览会工作人员问题的?”区纪委监委干部通过动态督导、驻点督导等方式,督促各责任单位担当履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早在博览会筹办阶段,鄞州区纪委监委就在外围环境和内部布展的监督保障上狠下功夫,对核心展会活动和分会场的组织参展工作进行不间断实地监督。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鄞州区纪委监委的纪律保障专班与相关单位群策群力,提出工作建议、明确整改期限。特别是对外围环境检查中发现的223个问题点位,督促职能部门以定责定岗定时定任务的方式,在博览会召开前全部整改完成。同时,建立问题分级分类报送机制,发现一般个性问题督促立行立改,重大问题形成清单由领导包案督促整改。(宁波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