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之窗 >> 他山之石

重庆聚焦重大项目强化监督保障西部科学城建设扎实起步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添加日期:2021-06-10

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管委会5月17日正式挂牌。重庆高新区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作为科学城建设的‘拓荒者’,在看到正式挂牌的那一刻,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聚焦“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重庆市纪委监委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聚焦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等重要任务加强监督检查,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的意见》,通过发现问题、矫正纠偏、查处问责、以案促改,推动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等方面问题。“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管委会正式挂牌,标志着科学城建设进入了新阶段。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深化国企监督执纪专项行动为抓手,严肃查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建设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科学城建设起步扎实、开局良好。”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2020年4月,重庆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室挂牌成立,通过聚焦科学城建设整体规划,嵌入重点领域监督,对征地拆迁、违建和非法弃土弃渣整治等前期建设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再监督、再检查,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直管园范围内渣场渣车等运营情况的监管,优先保障科学城重点项目建设需要,为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和企业顺利入驻提供坚强保障。

  “为破除涉企政策落实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中梗阻’,我们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从减时间、减流程、减材料、减跑路、减费用入手,创新制度举措,认真梳理提出‘三评合一’环评审批、工程建设‘交地即领证’等53条优化措施,不断提高涉企服务水平。”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制定出台《关于服务保障营商环境的十条工作措施》,建立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制度,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同时,监督落实“链长制”“项目长制”等工作机制,助力把科学城早日建成“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