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之窗 >> 他山之石

青岛:挖掘当地红色资源 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添加日期:2021-04-13

“渭田阻击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英雄壮举……”日前,山东省莱西市纪委监委举办“回望红色革命来时路”主题活动,组织173名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市红色教育基地,通过模拟讲解、沙盘推演、知识问答等形式现场教学。

  青岛是五四运动的发源地之一,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青岛市纪委监委机关制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用好青岛党史纪念馆、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等红色教育资源,通过实地参观、互动体验等开展现场教学,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学习党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青岛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市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当地红色资源,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李沧区纪委监委创新打造“互动式”红色家书模式,设置红色家书“清风角”“朗读亭”,精选清官廉吏家风家训及革命烈士遗书、就义诗、家信等红色书信以及相关音频、视频资料,设置同步录音录像互动设备,寓教于听、寓教于言、寓教于行。即墨区纪委监委将周浩然烈士文化园、卧牛山战斗纪念地等红色资源连点成线,促进红色教育和廉洁文化有机融合,打造红色廉洁文化参观线路,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参观中感悟廉洁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培育清廉理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