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监察四室

市优化办积极配合省政府开展清理整顿规范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服务和收费工作

作者:    来源:市纪委    添加日期:2014-11-19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清理整顿规范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服务和收费的通知》工作要求, 黑龙江省政府委托省物价局对我市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等口岸部门单位以及相关经营企业、商(协)会等直接涉及进出口环节的经营性服务和收费开展调研。

为此,市优化办邀请了绥芬河木材行业协会、龙煤瑞隆集团有限公司、三峡经贸公司、兴佳经贸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旅行社、绥芬河市源丰公司等10余家进出口企业和行业代表参与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各企业和行业代表踊跃发言,针对海关收取的报关单预录入收费、检验检疫收取的境外预检费、运管站收取的装卸费、政府部门收取的旅游管理费和口岸设施维护费以及远东集团票价过高等问题纷纷发表意见,反映各部门和相关经营企业存在只收费不服务或收费过高等问题直接影响企业经营,严重阻碍了地方经济发展。调研组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对在调研中企业所反映的问题形成报告,上报省委省政府,为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减轻进出口企业负担,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推动全省外贸发展提供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