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监察四室

市纪委强化两个保障 推进为民为企服务工程

作者:    来源:市纪委督办室    添加日期:2014-04-14

为推进为民为企服务工程,使市委、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在为群众和企业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上争做全省最好,绥芬河市纪委监察局强化两个保障,确保为民为企服务工程的落实。

——强化效能监察。一是督办重点工作。市委、市政府督办检查室对全市省级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进行全程跟踪问效,通过重点工作倒计时电子屏公开督办。二是督办群众诉求。重点督办和解决“市级党政领导为民解忧信箱”和“民心网”中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开通“民情专递”。建立“民情专递”投诉制度,面向群众和企业发放“专递信封”,群众和企业凭“专递信封”直接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反映诉求。

——强化作风检查。一是坚持常态化明察暗访工作。市纪委抽调专人组成若干暗访组,对全市机关作风实施不间断检查。二是设立群众暗访监督员制度。聘用不公开姓名直接向市委书记、市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反映干部风纪的监督员,对各窗口服务部门、执法监督部门和行政管理部门开展暗访。三是开展“电视问政”活动。各级领导干部通过媒体面对面接受群众、企业质询,把问政务、评政务、督政务的权力交给服务对象。四是将作风检查结果与廉政基金挂钩。对违反工作纪律的部门和个人,除给予通报批评或党政纪处分外,扣缴违纪人员和分管领导相应的廉政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