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监察四室

创新督办模式 抓好重点工作落实

作者:    来源:市纪委督办室    添加日期:2014-04-11

为使全市2014年重点工作能够顺利完成,按照市委主要领导要求,近期,市委市政府督办检查室通过政府一楼电子显示屏公布了“绥芬河2014年重点工作倒计时”督办表,此项工作的完成是我市在创新督办模式上的大胆尝试,同时也标志着我市督办工作模式由闭门督办向公开督办进行转变。

本次公开督办的主要内容包括全市2014年度的21项重点工作,涉及市级领导14名,责任部门34个,列入其中的每项工作都有明确的工作计划、工作时限、牵头领导、牵头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督办室将对各项工作全程跟踪督办,对进展顺利的工作亮绿灯,即将到期未完成的亮黄灯,超期的亮红灯。通过公布重点工作倒计时,对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形成倒逼工作机制,能够有效的催生各部门工作内动力,使我市2014年重点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下一步在政府一楼电子屏公开的基础上,将在政府门户网站建立督办倒计时专栏,将完成情况向全市公开,接受市民监督,进一步增强责任部门、责任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