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监察一室

聚合三方资源 形成查办案件工作合力

作者:    来源:市纪委纪检监察一室    添加日期:2015-01-04

   近年来,绥芬河市纪委十分重视查办案件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不断聚合办案资源,形成惩治腐败工作整体合力,大大提升了查办案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聚合内部资源。有效整合各科室工作职能,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制定出台《绥芬河市纪委监察局案件线索受理流程办法》,对信访举报件进行集中管理;加大对信访举报的排查、筛选、评估力度,进一步提高案件线索质量和成案率。注重从纠风、执法、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项检查中发现案源。在查办案件工作中坚持委局“一盘棋”思想,打破科室界限,统一调配人员,把强化组织领导、聚合办案力量、科学指挥调动作为提高案件查办工作质量的重要手段,为有效突破疑难复杂案件提供了保障。

聚合外部资源。与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审计局、信访局等部门联合,从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案件线索移送程序、明确部门工作职责、细化日常联系方式、整合办案手段和力量等方面,进一步促进各职能部门间的工作联系和协作配合。实现了线索流向由线性到网状,办案力量由单一到联合,线索受理由多口到统一,工作对象由局部到全面。

聚合基层资源。针对专业力量薄弱、人情干扰较多、办案质量不高等问题,市纪委结合工作实际,有效聚合资源,抽调了一批熟悉经济、法律等业务的专业人才建立查办案件人才库,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