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监察一室

绥芬河市纪委注重提高依程序办案能力

作者:    来源:市纪委纪检监察一室    添加日期:2015-01-04

绥芬河市纪委不断强化办案程序意识,健全和完善相关办案制度,严格办案程序规定,抓好监督检查落实工作,有效提高了依程序办案的能力。

强化程序意识。每个案件,都必须经过线索筛选、初核、立案、调查、审理、决定、处理等环节,触犯刑律的全部移交司法机关。结合执纪办案的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办案业务流程,每一步工作的记录表格、移交手续,做到一目了然,便于操作,便于检查落实。健全和完善办案制度体系。市纪委按照规范化、科学化的要求,制定一整套比较完备的办案工作程序规定,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严格程序规定。对办案中的每一环节都按照程序和规定办理,不得违规操作。

抓好监督落实。根据程序化的制度制定相关的文书,督促办案人员将程序化落实到办案工作中。定期或不定期地对程序化文书执行情况开展检查,对违反程序、规定的行为,及时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