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监察一室

三条措施促“三转”

作者:    来源:市纪委纪检监察一室    添加日期:2014-12-26

   为把“三转”要求落到实处,绥芬河市纪委监察局强化“三条措施”,进一步厘清职责,聚焦主业,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一是“摸清家底”,分清“责任田”与“自留地”。为避免过去“种了别人自留地,荒了自家责任田”的尴尬现象,市纪委以厘清岗位职责为突破口,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中开展“摸家底”行动。经过岗位职责的“过滤”,统一用“清单”形式列出,明晰权力边界,明确纪检“主业”。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深有体会地说:今后我们工作将“照单行事”,有了这份‘厘责清单’,该抓什么,要放什么,一目了然。

   二是“挂图作战”,解决好“怎么转、怎么干”的问题。在厘清岗位职责后,为了更好地履职担当,市纪委组织围绕查纠“四风”、办信、办案、执纪、监督等“责任田”内的主业任务,以及结合监督检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又列出年度“重点工作清单”,每项清单分解为若干具体措施,有完成时限;每条措施后,配有实施进程记录表,实行销号制。并编印了包括信访举报、案件检查、执纪监督等“业务操作流程图”以及基层纪检业务工作制度,“套路”清晰,按图索骥,达到“人人能当纪检检查员”的效果。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认为:“这种‘挂图作战’的方式,是解决‘三转’要求落实过程中的‘不会转’问题,从而更加科学有效履职。”

   三是“晒出承诺”,倒逼纪检监察干部转作风。把每个阶段要完成的工作任务,以“承诺清单”形式,列出来、“晒”出去,让社会监督看得到、有依据、督得着,对纪检监察干部形成“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