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监察一室

采取“三个坚持”措施加大查办违纪案件力度

作者:    来源:市纪委纪检监察一室    添加日期:2014-12-26

  绥芬河市纪委监察局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同时,采取“三个坚持”措施,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继续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

   一、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徇私枉法、贪污贿赂、失职渎职案件,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与“大老虎”相比,基层贪腐的“苍蝇”更能长年累月、隐匿于底层,处理好“打苍蝇”的问题之后,“老虎”也必将随之减少。

   二、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创新办案方式,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领导干部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提醒、扯扯袖子,甚至当头棒喝、敲响警钟,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受到错告、诬告的及时予以澄清,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对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函询,加强诫勉谈话工作,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三、坚持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违反办案纪律就是违反政治纪律”的底线思维,依纪依规安全文明办案。通过分析案件,举一反三,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在查办案件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政策攻心,尊重被调查人的人格,保证了安全文明查办每一起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