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全员助力核酸检测演练 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作者:郑璐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1-11-09

大爷您腿脚不方便,请到绿色通道进行核酸检测……”

“小朋友,我来给你喷点手消,双手搓一搓消消毒……”


11月8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部署要求,一场以练备战、以练带训的边境口岸城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战疫”再次打响。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进行动员部署,成立监督检查组对核酸监测点各项环节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为全员核酸检测演练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为保障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质效再提升,市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深入到全市各核酸采样点,通过现场查看、听取工作人员介绍等明察暗访方式,重点就工作人员接到命令后是否及时有序上岗到位、防护措施落实、物资储备和分区设置、现场秩序维护以及现场工作人员职责分工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反馈,督促立即整改。

“采样点能完成多少人次核酸检测?居民需要等待多长时间?采样点登记、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要狠抓不放,确保核酸检测平稳有序……”市纪委常委杨玉明、市监委委员白季亮奔走在绥芬河18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全面了解了现场核酸检测工作环节和流程,仔细询问点位设置、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相关情况,当场指出相关问题,同时积极动员现场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各环节流程,总结经验方法,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清晨4点,天还未亮,天上下着冻雨,室外的寒风格外刺骨,市纪委监委的纪检监察干部已在实验小学核酸采样点集结完毕,提前除冰雪、撒炉灰,穿戴防护服进入岗位,等待第一批前来检测的居民。在检测现场,有的纪检监察干部担负着秩序维护和现场引导工作,有的纪检监察干部承担着居民手消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能为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凝心聚气增力,还能为抗疫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用实际行动筑牢战“疫”的铜墙铁壁,以纪检人的忠诚与担当切实为“战斗堡垒”构筑起“红色防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