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筑牢口岸防控“安全线”

作者:    来源:绥芬河市纪委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0-12-19

这些外卖包装消杀了没有?一定要进行表面消杀后再让居民领取。

“你们餐馆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坚决不能使用其他用途口罩

“请出示下今日本超市的消杀记录。”

……

连日来,绥芬河市纪委监委抓实扛牢监督首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深入一线进行监督检查,以有力的监督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不断夯实口岸边城疫情防控防线。

加强组织领导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迅速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绥芬河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12月10日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成立由市纪委书记任组长、市纪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成员的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定位和运作机制,建立由领导小组统筹指挥,党风政风监督室综合协调,其他部门各负其责、上下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强化政治监督。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坚持政治监督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决纠治重形式、轻实效,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打折扣等问题。截至12月15日,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共下沉纪检监察干部180人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3组次12月10日至今绥芬河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每日深入鸿福小区等5个小区卡口和光华社区等5个核酸检测点,就卡口登记、扫码、测温和检测点安全有序开展全民核酸检测进行现场检查督导。

突出关键节点。绥芬河市纪委监委聚焦重点,开展精准监督。组建3个监督检查组,下沉20名纪检监察干部,紧盯口岸闭环管理隔离措施执行、社区村屯管控、药店、公共场所、核酸采样点等关键节点跟进监督,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加强监管,克服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举一反三、认真检视,严格落实防疫“三宝”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注重问题整改。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内防扩散”工作,严格执行党员、公职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六个严禁”有关纪律规定,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第一时间受理和掌握疫情防控期间涉及公职人员问题线索,从严督查督办违纪问题,对贯彻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措施不力造成疫情蔓延等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究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一以贯之按照上级纪委和绥芬河市委统一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对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绥芬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