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初见成效

作者:    来源:党风室    添加日期:2020-11-13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强化制止餐饮浪费工作领导小组和两个督查组深入市直各部门、两镇、机关企事业食堂,督导推进节约粮食、制止浪费工作落实,并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提倡“光盘行动”。规范引导有关职能部门立足自身职责做好宣传发动和监管,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法规制度,督导各部门抓好建章立制,完善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国有企业商务接待、单位食堂和接待场所管理等规定,细化相关工作要求。 截至925日,以督查各级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为重点对象,紧盯公务活动用餐、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检查12次,对检查中发现的制止餐饮浪费意识不强和推行使用公勺公筷行动不到位等现象和问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狠奢侈浪费歪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