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全面下沉!市纪委监委聚焦外防输入开展精准监督

作者:张建新    来源:绥芬河市纪委监委    添加日期:2020-04-03

随着境外疫情持续扩散,绥芬河市作为我国对俄重要口岸、黑龙江省唯一一个全天候持续开关运行的陆路口岸,口岸疫情输入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市防指防控工作要求,4月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组长会议,研究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联防联控卡口值班工作,将监督关口前移,全面下沉、精准监督,助力全市落实落靠防疫“闭环管控”工作。

“小区居民进入是否按要求扫‘龙江健康码”“有没有发现红码情况?”4月3日清晨6点,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干部深入市区各小区卡口,对各单位包保小区管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叮嘱大家在做好管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卫生安全。截至目前,已完成对青云小区、环保楼等15个小区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部分出入小区人员无智能手机无法扫码”等4个问题,及时反馈市防指。

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包保任务,慎终如始,日夜坚守,认真排查,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你好,从哪里来?请出示‘龙江健康码’。”市纪委监委除监督检查组外,其余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全部下沉到三合林社区,分别在振远楼、聚源、鸿福等5个小区卡口进行全天候值班值守,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体温测量、落实“龙江健康码”等相关工作。工作中,纪检监察干部本着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疫情严查严控措施的有关要求,提醒居民戴口罩,协助居民扫码提交,为居民测量体温,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紧紧围绕全市疫情防控中心工作,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助力我市打赢口岸疫情防控阻击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