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纪委强化督查检查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作者:王司南    来源:党风室    添加日期:2020-03-05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市纪委突出监督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工作重点,以不打扰防控一线工作、保护干部工作热情为出发点,围绕“六项纪律”、小区封控和外来人员管控三个方面,制定监督检查计划,市纪委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亲自带队,采取“实地督查+暗访检查+点对点督办”的方式,注重把加强监督和正向激励相结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有效的纪律保障。

第一阶段。2月4日至10日,围绕“六项纪律”落实情况,市纪委全体干部分成14组对两镇13个行政村、15个社区的150个居民区和营业场所开展实地督查,重点对党员干部参与聚众打麻将、赌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擅离职守、本单位防疫和监管聚集性场所等问题进行摸排检查,未发现违纪违规问题。

第二阶段。2月11日至21日,围绕“小区封控”落实情况,市纪委协调两镇纪委对246个弃管和临街小区的封控情况开展暗访检查,发现部分小区封控不到位、卡口没有测温设备、居民防控意识不强等7个方面的问题,提出建议8条。

第三阶段。2月22日以来,围绕“外来人员管控”工作,市纪委成立2个专项督查检查组,重点对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包保居家隔离人员履职情况开展点对点督办,建立社区、村、包保单位联动和监督回访机制,目前已覆盖两镇15个社区和3个有包保单位的村屯,对封控人手调配、职责任务落实和物资配送保障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6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