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监察三室

绥芬河市纪委抓早抓小、提高办案效率

作者:    来源:市纪委纪检监察三室    添加日期:2015-06-15

今年以来,绥芬河市纪委在纪律审查过程中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反映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诫勉、函询、教育,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市纪委把纪律审查放在首要位置,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惩治腐败,一是做到“两抓两不放”,即:抓大不放小,在坚决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贪污贿赂、徇私枉法、腐化堕落、失职渎职大案的同时,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官不大”、“钱不多”、“事不大”的小案;抓早不放养,克服单纯追求查办大要案的片面政绩观,发现问题就及时提醒,拍肩膀、扯袖子,发现小毛病就马上治,防止小案养成大案。二是抓模式转变,由单兵作战向全员办案转变,实行全员办信访、查案件,整合了资源,加强了办案力量;由包办查透向快查快结转变,抓快不放缓,发现问题“露头就打”,缩短办案周期,提高办案效率。三是抓协调协作,健全了反腐败协调小组,突出党的领导和纪委的组织协调地位,明确具体职责,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成果互用的惩治腐败整体效应。

截止目前,市纪委接到信访举报信件35封,初查初核34件,留存1件;立案10件,同比增长80%;党纪处理5人,副科级以上干部4人,同比增长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