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监察三室

市纪委采取“五举措”发挥案件治本功能

作者:    来源:市纪委纪检监察三室    添加日期:2014-12-25

近年来,绥芬河市纪委采取“五举措”,调整办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采取编发通报、召开通报会等形式,通报案件查办结果,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拒腐防变教育,始终让纪检监察干部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增强法纪观念。

二是稳定人员情绪。分析、剖析和整理,查找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和制度漏洞,根据剖析情况派专人与违纪党员干部所在单位领导、干部职工谈话,督促单位对其加强帮助、教育、引导;与违纪党员干部本人进行谈话,了解其思想动态,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正确对待组织处理,从思想深处纠正错误。

三是完善制度漏洞。对剖析出来的制度漏洞认真调查研究,从健全完善制度入手,建议单位做好源头防范,确保同类问题不再出现。

四是规范职能行为。每年对所有案件进行整理,按职能分类,对具有相似职能特点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制定整改措施。

五是总结办案经验。通过召开内部案件讲评会,认真总结办案经验和教训,不断积累办案经验,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法办案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