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监察三室

注重“三个强化”确保案源线索不遗漏

作者:    来源:市纪委纪工委    添加日期:2013-12-20

为扩大案件线索渠道,破解案源匮乏现状,做到不遗漏案件线索资源。在工作中,我们坚持做到“三个强化”。

一是强化信访主渠道作用。为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反腐倡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们通过开通网上在线举报系统、举报邮箱、设立专线举报电话等形式,建立了信访举报“绿色通道”,方便了群众,拓宽了案源,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二是强化纪工委职能,做到抓大不放小。针对纪工委对群众信访反映和巡查、驻查发现的问题,区别不同情况分别进行提醒、函询、谈话、调查。对没有实质性内容的倾向性、苗头性线索,通过电话、短信、谈话等方式进行提醒,警示;对线索不清、难以查实或难以定性的问题,由纪工委下发函询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和个人就有关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存档备案;对发现的违纪线索,由纪工委将案件线索上报委内排查小组,经过排查,明确调查组进行调查。

三是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构建了线索资源共享平台,有效提升案件线索价值,惩治腐败的合力得到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