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室(复查复议室)

市纪委结合“三转”力争突出“四求”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作者:    来源:市纪委信访室    添加日期:2014-07-17

   2014年,绥芬河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严格按照中纪委“聚焦主业,着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通过各种手段把检举控告受理好、办到位,强化执纪监督职能,扎实做好信访举报信息、交办督办、转办督查、监督预警以及直接核实等工作,转变信访举报办理方式,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举报,重点处理好业务范围内的检举控告。力争突出“四求”,即:“距离求近”,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确保群众举报反映问题方便快捷“无障碍”;“操作求严”,加强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对群众信访举报件分级、分类、精细化管理,不放过任何信访举报线索,推动违纪问题的有效查处;“业务求精”,弘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提升政策业务水平和执纪监督能力,狠抓制度创新,深度加工利用信访举报信息资源,为查办案件提供有效服务;“效果求实”,加强对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的督促检查,掌握运行轨迹,实时跟踪督促,加强检查通报。

2014年上半年,绥芬河市纪委受理信访举报件比去年同期上升68%。我们对信访举报交办件限时办结,全程跟踪,加强督办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质量有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