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开展“三进”活动掀起《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教育热潮

作者: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7-22

2020年6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并予以颁布,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绥芬河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开展《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社区)、进网络的“三进”活动,组织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公职人员掀起深入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的阵阵热潮。



学习宣传教育进机关


市纪委监委抓紧关键环节,紧盯目标人群,切实开展《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教育进机关,制作《政务处分法》宣传图版,在党政办公区进行巡展,将普法宣传润物无声的体现在日常工作之中。


学习宣传教育进乡村(社区)


《政务处分法》将《监察法》的原则规定具体化,把法定监察对象全面纳入政务处分范围,其中就包含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市纪委监委有针对性地开展《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教育进乡村(社区)。组织乡镇纪委深入全市13个行政村、16个社区全面开展《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乡镇包村领导进联系点专题辅导21次,全市各村(社区)开展学习活动29场次,制作《政务处分法》宣传图板15块、宣传条幅13条。



学习宣传教育进网络


市纪委监委注重新媒体手段运用,开展线上普法课堂,重点开展《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教育进网络。通过“清廉绥芬河”微信公众号和“口岸清风”门户网站发布“解读政务处分法系列”“16组数字带你了解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权威深入解读《政务处分法》系列视频”“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应知应会35题系列视频”等栏目18期,取得较好宣传效果。



派驻监督发挥作用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推动被监督单位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党课形式灵活开展《政务处分法》学习培训,在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营造浓厚的知法、懂法、守法氛围。截至目前,全市各单位共开展各类《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70余次。

驻市口岸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市口岸管理委员会开展《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

市委党校开展《政务处分法》分散自学

市城投公司集中学习《政务处分法》

市住建局开展《政务处分法》知识集中测试

市文旅局开展《政务处分法》知识分散学习测试



市纪委监委加强内部学习培训

市纪委监委在多举措开展《政务处分法》宣教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采取个人学习和集中学习结合,学习和考试并重的方式促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懂、弄通、熟练运用《政务处分法》,争做知法守法的表率,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磨练过硬本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