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绥芬河:拓展活动形式 丰富乡村社区廉政文化建设

作者: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添加日期:2020-07-22

  为持续夯实基层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基础,年初以来绥芬河市纪委监委组织乡镇纪委指导各乡村、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加强阵地建设,开展正面学习教育。充分整合社区资源,利用社区阅览室开辟“廉政图书角”,引入古今廉政文化丛书。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在学习中逐字逐句地消化理解,让党员干部牢牢守住廉洁底线。

  二是注重培训学习,开设村(社区)廉洁微课堂。以村(社区)党组织为平台,集聚工会、妇联、群众艺术馆、书协等社会团体力量,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开展“廉洁家风座谈会”“社区干部集体廉政谈话”“纪检干部入社区讲党课”“社区书记讲党课”等廉洁微课堂11场次,持续深化基层党风廉政教育。

  三是寓教于乐,丰富廉政文化内容。组织各乡村社区积极策划举办多种形式的廉洁文化活动,将廉洁文化融入传统文化,形成动静结合、内容丰富、整体协调的廉政文化宣传布局,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与廉政文化的内容结合起来,在社区开展剪纸绘画、书写春联、诗文朗诵会、廉政故事会等活动,增强廉洁文化渗透力,使廉洁意识渗入到群众心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