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监察五室

绥芬河市纪委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庸懒散奢”、机关作风专项检查活动

作者:    来源:市纪委纪检监察五室    添加日期:2014-12-26

自2013年以来,为了更好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庸懒散奢”机关作风,绥芬河市纪委创新监督检查的方式方法,不断加强对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作风的明察暗访,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由纪委领导带队,纪检监察干部分成三个检查小组,同时带新闻媒体记者、市委党风廉政特邀巡视员、市政府特邀监察员,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庸懒散奢”、自由散漫、纪律松弛、工作效率、窗口服务态度及质量、制度落实情况、公款相互宴请、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内容进行检查,扩大了覆盖面,杜绝“说情风”。

二是临时抽签确定被检单位,被检单位由之前的事先确定改为出发前由各检查组长随机抽签确定,并实行检查回避制度,杜绝“人情风”。

三是及时中断对外通讯。检查期间,检查人员按组集中统一行动,通讯工具一律关闭并集中统一保管,防止有人通风报信。四是及时回访,突击检查。除例行检查外,检查组及时回访检查过的单位,了解该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真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