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监察五室

市纪委三举措施推进案件查办工作

作者:    来源:市纪委纪检监察五室    添加日期:2014-12-22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察局聚焦案件查办工作,全面提升各纪检监察科室案件查办工作水平,截至目前,立案案件无一销案,案件申诉率和变更处分率均保持在“零”水平。

一、注重信访主渠道作用,筛选案件线索。对来信来访、电话举报、网络举报以及在检查工作中发现案件线索,实行统一管理,逐一研究,认真仔细筛选,确定每一个线索办理方法。

二、充分发挥各纪检监察科室查办案件的职能,形成调查、谈话、取证、审理、后勤保障为一体的完整办案运作系统,实行一般工作让位于办案工作,集中委局主要人力、财力、物力,全力以赴查办案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分管科室专心查”的良好局面保证案件质量,使每一名办案人员在查办案件中得到锤炼,有效地提高了案件查办人员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执纪办案水平。

三、建立健全案件查办工作监管机制。严格审核案件线索受理、初核、立案、调查、处理等环节,确保程序严密、流程规范,对案件线索的重要性、证据的完整性、违纪性质认定的准确性进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