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监察五室

市纪委采取“三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

作者:    来源:市纪委纪检监察五室    添加日期:2014-10-15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党规,绥芬河市纪委采取“三醒”教育措施,加强教育引导,使广大党员干部掌握纪律规定,筑牢严守纪律的思想防线,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侵扰,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

一是提醒教育。市纪委与各党委书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进行一次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谈心谈话,提醒督促他们切实负起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责任,做到带头严格执行。同时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党员干部对《廉政准则》中“8个禁止、52个不准”内容的知晓率达到100%。

二是警醒教育。市纪委按时召开党委书记、各部门领导班子会议,对近年来的腐败典型案例要进行一次深入剖析,逐一解读点评。运用党员干部违纪违规的反面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警示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遵规守纪,不越“雷池”,自觉遵守《廉政准则》。

三是唤醒教育。市纪委采取开展谈心、召开民主生活会、示范引导等形式,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唤醒党员干部筑牢纪律防线,正确行使权利,促使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廉政准则》,提高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执行力,经受住各种诱惑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