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市纪委监委:下好“三步棋”向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说“不”

作者:郑璐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2-07-08

今年以来,纪委监委将学习贯彻《黑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的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牡丹江市纪委监委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的报备及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作为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着力点,下好“三步棋”,推动监督执纪执法权在阳光下运行。

一是好宣传“先手棋结合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召开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大会,会上传达《黑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对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的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牡丹江市纪委监委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的报备及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并通报了1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二是学习“关键棋”。为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深刻理解干部监督工作政策,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结合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组织全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口岸红廉说”活动,通过“骨干说业务”讲解《黑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对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的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牡丹江市纪委监委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的报备及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以学促用,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遵规守纪、严以律己。

三是下好制度“跟进”。为帮助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制定印发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试行“两承诺一告知”的通知,提高整治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行为工作质效,拓宽监督渠道,确保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