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以考促学 检阅纪检监察干部真知灼见

作者:郑璐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1-10-25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检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更好的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形成以测促学、真学真用、学懂弄通做实的浓厚氛围。10月22日下午,绥芬河市纪委监委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组织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乡镇纪委的56名党员干部分三批开展党史知识应知应会测试。

测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通过选择、填空、判断等多种题型全面测试纪检监察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自选动作”、监察法及监察法实施条例等专业内容的掌握和领会情况。委领导班子带头参加测试,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测试过程中纪律严明,禁止携带手机和任何资料,现场阅卷,现场分,是一次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的大检阅、大比武。通过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知行合一”的学习目的,展示出了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比学赶超的学习劲头。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测试为契机,对照考试查找不足,更加向好地转变工作作风、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试卷上的满分转化为工作中的优秀,将考试成绩的不足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动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自觉增强党性修养、认真履行职责,在监督执纪问责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续推进正风反腐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

考试不是目的,关键在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积极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的思想行动自觉绥芬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