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做实“四个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张建新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0-11-17

连日来,绥芬河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新闻媒体,通过举办一期领导班子研讨会、召开一次党员干部交流座谈会、上交一份学习发言材料、组织一场全会精神专题考试的“四个一”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原文原理,切实掌握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举办一期领导班子学习研讨会,突出以上率下。全会胜利闭幕后,绥芬河市纪委常委会先后召开两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按照中央、省市纪委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紧密结合纪检监察职责使命,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刚才各位常委、委员结合各自分管战线实际,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畅谈学习心得,听了各位的发言,我感觉到大家在学习上下了功夫,在思想上认识到位,在实践上体会深刻。”11月10日,经过一周的自学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晓峰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学习研讨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在“怎么看”上统一思想,在“干什么”上凝聚共识,在“怎么干”上精准发力。会后,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党支部学习活动,与支部党员一同学习研讨全会精神,讲体会、谈实践,带动普通党员学深学透全会精神。

召开一次党员干部交流座谈会,突出全员参与。市纪委监委3个党支部,通过“极光新闻”、“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微信群、钉钉群等交流平台,“清廉绥芬河”微信公众号、“口岸清风”门户网站等媒体平台,及时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内容、解读文章上传分享,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让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认真进行阅读自学。结合全年培训学习计划、“每周一测”等学习活动,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列入今年第四季度重点学习研讨内容。

“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下一步我打算就我市容错纠错机制修订情况和容错纠错机制基本知识对派驻监督的9家单位逐个进行政策宣讲。不断结合新形势、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为谱写绥芬河自贸时代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11月10日,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负责人在市纪委监委综合党支部党员干部交流座谈会上发表学习心得。为了进一步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市纪委监委党总支3个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支部微党课”等形式,召开党员干部交流座谈会,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开展交流,充分表达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和感想。

上交一份学习发言材料,突出落深落细。市纪委监委组宣部提前下发学习目录和学习要求,将全体干部的学习发言材料收集起来,按照层级进行编印,形成资料汇编,印发给全体党员干部,在研讨会议、交流座谈会议之后,让全体干部可以进行学习的再深入、心得的再咀嚼、落实的再督促。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实落细到日常工作中。

交流会上听过之后,就觉得大家的学习体会都很深刻,但是具体深刻在什么地方,怎么借鉴还缺少时间学习,有了资料汇编,我可以充分学习本战线其他干部和有业务交集的其他干部的心得,对自身工作有很大的促进。市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说道。

组织一场全会精神专题考试,突出以考促学。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每周一测”考试计划,精心筛选设计试题,在前期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的基础上,以考促学、以考代练,循序渐进地督促全体干部真正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考试不是目的,目的是让大家真正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指导实践,督促大家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为谱写绥芬河自贸时代新篇章提供坚强纪法保障。”绥芬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华说道。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晓峰表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以牢固的‘四个意识’、坚定的‘四个自信’砥砺奋进、真抓实干,用实实在在成绩书写坚定不移的‘两个维护’,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绥芬河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