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绥芬河市纪委常委会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议

作者:张建新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0-11-17

11月10日下午,绥芬河市纪委常委会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畅谈学习心得,在“怎么看”上统一思想,在“干什么”上凝聚共识,在“怎么干”上精准发力。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深”处着力,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按照中央、省、牡丹江市纪委监委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纪检监察职责使命,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要更加突出“政治机关属性”,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在绥芬河落地落实。

要更加突出“主动精准监督”,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既要坚持挺纪在前,主动监督,又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

要更加突出“标本兼治”,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持续强化“不能腐”的约束,持续强化“不想腐”的自觉,持续强化“三不”融合协同。

要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一以贯之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为进一步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市纪委监委机关启动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举办一期领导班子学习研讨会、召开一次党员干部交流座谈会、上交一份学习发言材料、组织一场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考试,委机关3个党支部通过召开“三会一课”“支部微党课”、党员干部交流座谈会等形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支部学习活动,与党员干部一同学习研讨,结合自身工作讲体会、谈实践,展开深入交流,学深学透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