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绥芬河市纪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0-06-05

6月5日,绥芬河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研究下一步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孙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战胜当前的风险挑战、确保实现今年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省、牡丹江市和绥芬河市委的工作要求,更加自觉地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和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监督工作中更好地担当作为,把围绕市委当前中心工作的要求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理念、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工作方式等各方面,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一是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监督检查。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六稳”“六保”等政策贯彻落实。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扫除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二是统筹推进当前中心工作精准监督。确保市委促进复工复产复业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对“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深入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商户一线,了解复工复业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确保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到实处。三是统筹推进纪检监察系统专题警示教育。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改进方向,深入推进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着眼补齐治理短板,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在科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既严厉惩治腐败又激励担当作为上深下功夫,最大限度凝聚发展合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