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创新开展“三四五”工作推动专题警示教育做实见效

作者:组宣部    来源:绥芬河市纪委监委    添加日期:2020-05-11

深入贯彻落实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和绥芬河市委关于开展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的部署要求,绥芬河市纪委监委紧紧把握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在严格做好“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实际,创新开展“三四五”工作,做好本地“自选动作”,有力推动专题警示教育做实见效。

严格监督,把好“三个关口”。深刻汲取姜国文、刘杰滥权妄为、执纪违纪、监督失控的教训,严格把好日常监督关、过程监督和成效监督关。进一步抓实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行主责主业工作中权力内控机制的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制止,对发现的问题不遮短护丑,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对全市疫情防控“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导整改,对做好常态化防控、落实“六保”任务、促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等工作进行监督,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意识。强化工作流程和风险点管理,以建立《工作流程图》制度为重点,健全完善制度监督机制,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规矩意识。严格开展监督的再监督,重点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严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对成效监督的主动意识。

严格教育,争做“四种干部”。深刻汲取姜国文、刘杰表里不一、信仰缺失、教育失范的教训,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争做政治坚定的“清醒干部”、干事创业的“领头干部”、严以律己的“规矩干部”和淡泊名利的“正直干部”。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开展讨论,以案促教;落实激励奖励、纠错容错、澄清保护等工作机制,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以案促勤;组织观看《忠诚与背叛》《叩问初心》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围绕“树立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组织学习讨论,以案为鉴;引导干部修身立德、洁身自好,治理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案促廉。

严格管理建设“五型机关”。深刻汲取姜国文、刘杰口是心非、用权不廉、管理缺失的教训,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节约型和廉洁型机关。以求实为前提,通过健全完善自学和集体学、集中研讨交流、每周一测评估、线上线下学等制度机制,不断营造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的氛围。以求高为关键,加大委机关各部门单位协调配合力度,增强工作合力,建立高效的工作模式、培养高效的工作作风。以求优为根本,培育新的工作思路,发现新的工作亮点,结合实际开展创新工作,提升创新能力。以求俭为主导,严格落实节能措施,加强勤俭节约思想教育,完善工作制度,努力形成“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以求严为保障,对照检视用权不廉问题,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坚守纪检监察干部的风骨、气节和操守,做到廉洁奉公。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