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办公室:强化三项保障 扎实做好“疫期”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作者:吕建成    来源:绥芬河市纪委监委    添加日期:2020-03-2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在精准履行疫情防控监督责任的同时,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强化三项保障,扎实做好“疫期”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保障,绷紧“安全弦”。疫情期间,市纪委监委坚持“隔离病毒,不隔离工作”理念,建立审查调查安全责任体系。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多次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有关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求,主要领导专题听取案件监督管理室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坚持把审查调查安全教育延伸至各个环节,覆盖到全体纪检监察干部。

二是强化制度保障,织密“防控网”。建立健全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制度,修改完善《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措施规定》,增加了安全检查、谈话、消毒、报备及相关人员出行轨迹等方面内容。规范纪律审查、监察调查的程序及文书样本,不断推动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与市人民医院建立联动机制,确保医疗绿色通道畅通,配足体温检测仪、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针对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等环节,制定周密详尽的安全防范预案,将安全工作具体到事、落实到岗、责任到人。

三是强化技术保障,筑牢“防火墙”。为减少人员接触,保障谈话对象和审查调查人员人身安全,市纪委监委利用办案场所现有设备,经过技术改造,将谈话场所从“台前”搬到“幕后”,采用谈话对象和审查调查人员不见面、无接触的视频谈话新模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