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坚持“三个始终” 做好“疫期”纪检监察办公室工作

作者:吕建成    来源: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添加日期:2020-03-16

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监委办公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精准落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的基础上,不断夯实基础,优化服务,坚持做到“三个始终”,努力提升办公室工作整体水平,有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始终把绝对忠诚作为政治品格。忠诚可靠是做好办公室工作的生命线,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点。市纪委监委办公室每位同志都把对党绝对忠诚可靠作为第一准则,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疫情防控期间,办公室分管领导和负责人主动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工作人员抽出时间不忘给自己“加油”“充电”,认真做好记录总结,用坚强党性确保市纪委监委政令畅通,确保市纪委监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办公室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二是始终把完善管理作为履职关键。立足推动工作落实,不断健全完善委机关内部管理机制,重新修订了《委机关印章管理办法》《委机关办案车辆管理办法》,印发了《委机关工作人员请销假制度(试行)》《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管理办法》等制度,使委机关内部管理更加科学、合理、严密。不断提高执行力,对委领导的指示批示,及时督促,跟踪落实;对疫情防控期间的重点工作和重大事项,加强监控和督导,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发送提醒,促进落实。同时,加强对经费和装备设施的使用管理和运行维护,注重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做到把有限资金和设备用在刀刃上,切实提高资金和设备的使用效能。

三是始终把以文辅政作为工作使命。牢固树立工作不进位就是退步的理念,主动自我加压,不断锤炼拿起笔工作的本领,提升以文辅政能力。疫情发生后,办公室工作人员及时学习掌握上级文件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通过驻守一线、调研了解、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精准捕捉有价值信息点,形成高质量信息材料,有力促进纪检监察信息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向省纪委监委和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内网报送信息5篇,其中2篇被省纪委监委内网采用,2篇被牡丹江市纪委监委以专刊形式印发各县市(区)纪委监委,1篇被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内网采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