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关于严明中秋节、国庆节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党委(党组),市直各单位: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贯通联动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以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全市各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廉政教育及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具体举措,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对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上级“一把手”要对下级“一把手”开展提醒谈话,班子成员要对分管战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开展提醒谈话,倡导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新风,严防“节日腐败”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一抓到底,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

二、严守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全市各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和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严禁”:一是严禁违规收送包括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形式的礼品礼金和节礼;二是严禁公款吃喝、餐饮浪费、“一桌餐”、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吃喝问题;三是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四是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五是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安排活动;六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规配备使用公车;七是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以及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活动;八是严禁以节日礼尚往来为名行腐败之实;九是严禁违反政务值班等机关工作纪律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十是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三、从严执纪问责,保持高压态势

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督促各党委(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要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通过信访举报、媒体监督、政务服务热线等多渠道发现四风 问题。要整合监督力量,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不断提高监督质效、推动监管到位。坚决防治“天价”月饼、蟹卡蟹券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节日期间发现的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问题线索,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不断强化警示震慑,做到警钟长鸣。要强化以案促改,紧盯警示教育、原因剖析、问题整改、建章立制等关键环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举报电话:0453-3938192

网络举报:登录网址

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mudanjiangshi/suifenheshi/,进入举报平台,进行实名和匿名举报。

来信地址:绥芬河市沿河街22号市党政第三办公区西门143室,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收),邮编:157399。

     

             中共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