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关于严明中秋节、国庆节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党委(党组),市直各单位: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和严肃换届工作纪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守纪律底线。全市各党委(党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换届纪律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十个“严禁”:一是严禁违规收送包括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形式的礼品礼金和节礼;二是严禁公款吃喝、餐饮浪费、“一桌餐”、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吃喝问题;三是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四是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五是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安排活动;六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规配备使用公车;七是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以及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活动;八是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九是严禁违反换届纪律有关规定;十是严禁违反政务值班等机关工作纪律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二、压实主体责任。全市各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严肃换届纪律、廉政教育及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具体举措,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对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运用好“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倡导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新风,严防“节日腐败”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垂范,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一抓到底,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约束,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从严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切实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要充分利用电话、网络、信访等监督举报平台,认真受理群众举报,盯紧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综合运用数据比对、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扩大;要将以案促改作为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与查办案件同部署同实施,查找原因症结,堵塞制度漏洞;要强化通报曝光,对不收手、不收敛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实现纠治“四风”稳步推进。


举报电话:0453-3938192

网络举报:登录网址

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mudanjiangshi/suifenheshi/,进入举报平台,进行实名和匿名举报。

来信地址:绥芬河市沿河街22号市党政第三办公区西门143室,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收),邮编:157399。

     

     

             中共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