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操办“学子宴”的通知

各党委党组,市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问题,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治理违规操办“学子宴”工作成果,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现就严禁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操办“学子宴”有关纪律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做到六个严禁

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格遵守以下相关要求:一是严禁参加除亲属以外的各类升学庆贺活动;二是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或以他人名义提前、分批次、分地点操办“学子宴”“谢师宴”;三是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除亲属以外的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钱物;四是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以任何形式通知宴请直系亲属以外的人员;五是严禁使用公款操办宴席、报销子女学习费用;六是严禁用公车、公款或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钱款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

二、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和管理,重申并强调严禁违规操办“学子宴”“谢师宴”的有关纪律要求,对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学子宴”的不正之风。市纪委监委将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集中整治操办学子宴问题,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公开曝光。对履行职责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实行“一问三责”,追究违纪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单位主要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相关领导的监督责任。

三、明确步骤,抓好贯彻落实

(一)自查摸底各党委(党组)要做好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自查摸底工作,并将统计情况电子版发送至党风室邮箱,纸质版加盖公章于724日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二)谈话提醒。各党委(党组)要组织一次严禁操办“学子宴”的提醒谈话,由党委(党组)书记个别谈话的方式,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举报电话:0453-3938192

网络举报:登录网址

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mudanjiangshi/suifenheshi/,进入举报平台,进行实名或匿名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