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城投公司纪委:开展闭环专项督查,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作者:吕建成    来源:城投公司纪委    添加日期:2022-08-2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及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要求,8月21日-22日,城投公司纪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城投公司管理的闭环场所、区域以及作业人员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六号库闭环管控区域、边合区交投粮食中转仓、综保区金谷粮食中转仓、口岸装卸工人管控公寓、永胜回迁楼闭环人员住所、绥发消毒公司闭环人员住所等地,通过实地查看、走访了解、查阅台账、调取监控等方式,聚焦作业流程、日常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行业主管部门、业务板块负责人以及作业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履职不尽责、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并现场反馈、督促整改。


检查中,城投公司纪委对闭环管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更重视、责任上更压实,始终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化履职担当,环节上更严密、措施上更严格,落实落细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不断优化工作链条和工作机制。要加大自查力度,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对闭环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体温监测、进出登记等方面的跟踪监督,做到事事有账、账账清晰。

随着当前全球疫情高位运行国内疫情多地散发的严峻复杂形势,城投公司纪委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城投党委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快速反应协同,紧盯防控重点、严明防控纪律、压实防控责任、规范防控行为,采取现场检查、联合督导、明察暗访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存在的薄弱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全方位、全过程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对公司下属相关板块负责人下发《履责提醒函》2份,开展主动约谈5人次。同时,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督促建立闭环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制度,细化完善闭环人员管理流程,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下一步,城投公司纪委将继续发挥一线“岗哨”作用,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高风险场所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措施执行到位,切实为城投公司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