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能力作风建设年 | 城投公司纪委:建立纪检监察联络员制度,助力监督提质增效

作者:吕建成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2-06-24

为推动纪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日前,城投公司纪委(监察专员办)着力在用好基层监督力量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各部室、子公司同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联动的新途径、新机制、新方法,建立《绥芬河海融城投公司纪检监察联络员制度由各部室、子公司推选出14名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好、责任意识强的干部,组成纪检监察联络员队伍,进一步强化各部门企业纪委在推进监督落实上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一是政治站位上拔高,当好“信息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双循环交流。发挥纪检监察联络员参谋助手作用,及时向本部门传达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推进完善内控制度机制切实规范履职用权行为。建立定期报告制度,认真做好本部门“三重一大”事项、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廉洁从业、秉公用权情况报告工作,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截至目前,公司各板块按照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制度机制5个,各联络员向城投纪委报送情况信息3篇。

二是担当作为上发力,当好“监督员”。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助推小触角发挥大作用,让广大基层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放大纪检监察联络员是活跃在监督“最后一米”的优势,协助公司纪委开展安全生产、在建项目、财务管理等各项监督检查筑牢监督“前沿阵地”。同时,对发现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加强与公司纪委的对接沟通,共同做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错酿成大祸截至目前,公司各板块自行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20余次,发现问题5个,均督促立行立改。

三是作风建设上加劲,当好“宣传员”。聚焦基层实际,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联络员身处一线、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的优势,广泛开展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努力将问题解决在现场、将矛盾化解在萌芽让履职更“贴身”。聚焦队伍建设,加强对本部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规范引导,将廉洁教育工作融入日常让履职更“贴心”。聚焦自我约束坚决贯彻“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严守各项规章制度,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表率、树标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让履职更“贴意”。纪检监察联络员制度实行以来,公司各板块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共9次,举行党纪法规宣讲5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