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城投纪委: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作者:    来源:城投纪委    添加日期:2022-05-27

按照《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及公司党委要求,市城投纪委监委围绕“教育促廉、环境创廉、活动兴廉”三个方面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夯实企业员工思想根基,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赋能增效。

一是“教育促廉”。“观看典型警示教育片、开展专题研讨、集中参观廉洁文化示范点,专题辅导讲座、廉洁知识考试、‘一对一’谈话”等多种方式开展“警钟长鸣筑防线,清风常在防未然”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加强自我净化,始终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二是“环境创廉”。利用办公桌发挥“大作用”,在公司职工办公桌上摆放廉洁桌牌。桌牌正面展示姓名、部门、职务、岗位职责,背面展示“廉洁从业规范”标语,规划设计以“国企之道、勤廉风范、覆车之鉴、清风城投”四大篇章为内容的城投公司廉洁文化展厅,使干部职工在共赏“清风美景”,同品“廉洁文化”的同时,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敲警钟、常思廉洁。

三是“活动兴廉”。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绥我廉”“青年话廉洁”“清风润口岸”等系列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已向市纪委监委报送《廉洁从政是一种本分》《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反腐斗争永远在路上》等“绥我写廉”作品3个,《青年话廉洁》视频2个,以形式多样的活动,有效提高公司干部职工牢记职责、爱岗敬业的自觉性,切实提升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