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绥芬河市税务局:多措并举 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绥芬河市税务局    添加日期:2022-05-23

绥芬河市税务局自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以来,以党建为引领、以廉洁为主题,以阵地建设为抓手、以促进廉洁从税为根本目的,加强廉洁文化浸润和廉洁风险防控,组织有力、措施得当、成效凸显,亮点突出。

以制度建设构建廉洁长效机制。坚持制定并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三重一大”决策管理、党建责任制考核、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谈心谈话、述责述廉等各项制度,通过制度建设和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使廉洁从税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以阵地建设助推廉洁文化弘扬。建设党建活动室充分注入廉洁文化元素,形成警示震慑,“廉洁文化走廊”时时敲打,形成视觉震撼。通过廉洁文化阵地的思想浸入,使全局党员干部形成了思廉、保廉、促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中心组学习研讨、观看党风廉政专题教育片、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交流会、“问廉”调查问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等一系列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规范办税流程,确保廉洁服务。
   “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开展节前廉政谈话,让每一名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守好“责任田”。岗位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从实施到提质升级,对各岗位职责和权限进行明确界定,促进员工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突出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构筑“不想腐”的堤坝,实现“不敢腐”的目标。


0